《姚明之年》

《姚明之年》是一部纪录片,详细记录了姚明首个NBA赛季的经历。从成为NBA状元秀,到最初表现糟糕,再到适应NBA后突然爆发,影片没有放过姚明成长的任何一个阶段,其间还穿插有巴克利预言落空亲吻驴屁股、“姚鲨对决”的台前幕后等花絮。与此同时,影片还反映了姚明在翻译科林·潘的帮助下努力学习跨越语言和文化障碍,适应比赛和生活环境等。

《黑子的篮球》

故事简介:帝光中学篮球队其辉煌的历史中同时拥有着五位被称之为十年才有一位的奇迹的世代,即使上到高中,他们依然被这样称呼着,而在奇迹的世代之中拥有第六位成员,被称之为幻之第六人的黑子哲也。如梦幻般的第六人不选择篮球高校,而是选上了一所新建的学校诚凛高校。在这里,黑子遇上了从美国回来的另一男主角火神大我,两人的相遇,将会带领着诚凛去挑战各位奇迹世代的球员。
  • 黑子哲也

  • 火神大我

  • 日向顺平

  • 水户部凛之助

  • 小金井慎二

《灌篮高手》

故事简介:在初中时期被50名女学生甩过的红发不良少年樱木花道升入湘北高中之后,对偶然间认识的同年级女生赤木晴子一见钟情。在晴子的期待下,对篮球规则一窍不通的花道加入到篮球队。在晴子的哥哥——篮球队队长赤木刚宪的严格训练以及对“超级新人”流川枫燃起的对抗意识的驱使下,花道身体中潜藏的才能终于得以显现,同时,他也被篮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征服。
  • 赤木刚宪

  • 樱木花道

  • 流川枫

  • 宫城良太

  • 三井寿

《相信自己》

每个菜鸟都怀揣着对篮球的梦想,每份热爱与坚持都令人感动。可能以后也不再年轻,我们向来都知道时光荏苒的残酷。没有人瞧不起那群释放着活力的少年、青年甚至老年,喘着粗气看夕阳慢慢落下,抛物线投出的是青春。时光依旧,我们依然可以在篮球场上听见振奋人心的篮球歌曲,每一句都掷地有声,足以让篮球少年血脉偾张,激昂斗志,在球场上投出那美丽的弧线,遇见那属于自己的辉煌。